信息公开

部门(单位)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学生工作办公室/团总支)

发布时间:2018-06-22 发布人:

部门(单位)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


部门(单位)名称:管理学院                                         20186月12日

科室名称

学生工作办公室/团总支

责任人姓名

巩丽

责任人职务

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

业务工作职责

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奖助学金评选、组织发展、团员教育、就业指导等

党风廉政职责

按照组织原则和工作程序,公平公正的做好所带班级(支部)学生党员的组织发展和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培养;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和规定,做好所带学生的评先评优、奖惩工作,勤工助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评定工作。

风险事项

风险点

防控措施

科室自我风险评估(级别)

部门风险评估(级别)

学生党员发展(二级)

党员发展资格审查不严格,发展过程不严谨,发展对象材料不规范。

严格落实学校组织发展相关要求,层层把关,做好各阶段公示,畅通监督路径。

二级

二级

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家庭困难学生评定(三级)

奖助学金等申报材料审核不仔细,把关不严,候选人资格审核不认真,评审过程和结果不公正导致负面影响,奖助有人情现象。

认真制定评审方案,明确评选条件和范围,严格评选程序,加强监督,阳光操作。

三级

三级

学评优提干、奖惩(三级)

制度不够完善,不够科学,达不到理想效果。

进行制度科学修订,制定考评方案,明确考评内容,严格审核,严格考评程序,公开公正,接受监督。

三级

三级

学生转专业、选拔实验班(三级)

通知不到位、成绩核算把关不严、公示等过程不严谨。

严格落实通知要求,每一个过程、环节做到公开、公示、透明,为每一个学生做好相关通知服务工作。

三级

三级










注:1.业务工作职责指本科室在业务范围内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及相应享有的职权;党风廉政职责指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2.识别廉政风险,主要从制度、机制方面入手,查找管理的薄弱环节和制度的漏洞,确定和填报风险点。3.针对廉政风险,提出部门防控措施。4.风险评估,由部门所在单位按发生几率大小、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及部门自我风险评估等级,对查找出的部门廉政风险评定等级,具体分为一级、二级、三级风险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