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穗计划平台

站位新世纪,倾听老人情

发布时间:2018-07-16 发布人:

  针对不同养老模式下老年人的心理问题,7月16日调研团队来到淄博市博爱养护院进行老年人访谈等一系列调研活动。

7月16日上午,调研团队全体成员来到养护院护理病房,在院长郭伟及主管于凤华的引导下,随机寻找了几位老人及一线护理工作人员进行访谈。据了解,该护理区多为失能老人,大部分老人对待生活较为乐观,虽然子女大多不在身边,老人们却能相互持,在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下,积极的生活下去。



  同时,队员们在调研活动中也发现了许多老年人心理上的困扰,有的老人,子女长期不在身边,有的甚至远渡重洋,在国外定居,许多老人以自己在海外的子女为荣但是,从与他们交谈的过程中,能看出他们的眼神里充满了落寞

  据工作人员的透露,许多老人不想成为子女的包袱,有的老人为此有时不太配合工作人员的治疗,这也为养护工作带来了难度。一位工作人员和我们说工作虽然辛苦,但是看到老人的笑容,辛苦就是值得的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老人的心愿也是我们的期盼,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愿天下所有的老人都能得到上天的恩泽与眷顾。(李凯强  李迎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