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穗计划平台

走进博山山头古窖村:自然幽静的陶琉古道

发布时间:2018-07-15 发布人:

  7月15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擅知善行实践团来到了具有淳厚历史韵味和田园风光的陶琉古道,它不同于纸醉金迷车水马龙的城市街道,它拥有自己独特的文化沉淀和自然幽静。


  跟随着鲁中晨报老年记者高金诚的脚步,我们穿梭于这历史悠久的街道。据高老师介绍,这条古道大约于清朝建成,一直完好的保留到今天。让我们感到惊喜的是古道的墙可不是简简单单的土墙,而是用废弃的陶器建成,既可以物尽其用又达到了美观的效果。陶琉古道经历了数百年的风吹日晒,承受了历史年轮的碾压,还能保存的如此完好,实属不易。



  远离了城市的繁华喧闹,置身于古朴的陶硫古道,给人一股恬淡悠然之感。因为它蕴含着祖辈们的思想与内涵,承载着祖辈的梦想与期望。陶琉古道的参观让我们感受到了祖辈们的朴实和勤奋,也让我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我们以古窑人为榜样,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争当社会主义时代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