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穗计划平台

悠行实践团前往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27 发布人:

  7月26日,为深入了解济南大学生群体对于网约车的认识以及使用情况,团队前往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开展问卷调查活动。山东理工大学悠行实践团一行抵达济南  



行程开始前,队长于晓栋和副队长谢迎辉对本次调查活动的路线做了详细规划,并对活动任务做详细安排。队员丁方淇进行拍照,队长于晓栋和副队长谢迎辉分别带领一部分人在校园内发放调查问卷。团队首先采访一位大二年纪的女同学,她表示,济南的公交车很方便,时间不紧迫的话她都会选择乘坐公交车。如果时间紧,她会直接在手机上打滴滴快车。实践团队员与学校里的学生积极交谈,被采访学生积极回应。通过交谈,队员们了解到济南大学生通常会选择的出行方式。其中,队员们采访一名大三女生说出了自己使用网约车的原因方便快捷,不用等太长时间,而且自己不太喜欢公交车拥挤的环境,故选择乘车环境较好的滴滴车。



   下午,成员们继续发放调查问卷活动最后,实践团共收回42份有效问卷。晚上回到旅馆后,队长于晓栋组织团队一起交流讨论,整理收回的调查问卷。大家发现,济南大学生大多时候会选择公交车出行,有时会使用滴滴打车和出租车。并且大部分人很了解网约车,也知道网约车的风险,自我保护意识都比较强。

通过本次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的问卷调查活动,团队已经对每天要做的工作十分熟悉,找到解决不认路等问题的方法,此外,团队收集到了关于网约车的信息,进一步丰富了社会实践内容,有利于下一步实践的有序进行。(陈晨 谢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