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穗计划平台

温“故”知新之忆风追梦实践团终期总结

发布时间:2018-08-17 发布人:

   8月17日,忆风追梦实践团对这段期间的实践经历、成果进行归纳整理,以使此次社会实践意义最大化。

《论语》中有言:知而回顾,而知故正如这句话所说,每天回顾、检查和分析前一天的工作,找出不足之处,在第二天进行改正才能更上一层楼。因此,前期忆风追梦实践团不仅将在社会实践中的所见所感留在口头上,更是把它们写在了纸上,为后期归纳整理做好准备。



       昨天,忆风追梦实践团结束了最后一天的实地调研;今天,忆风追梦实践团开始对资料进行归纳整理。由于地点限制,忆风追梦实践团在住宿地的餐厅里召开了本次社会实践的总结会议,团队成员纷纷表达了在这十几天里的感悟和收获。针对其中有歧义的部分,忆风追梦实践团通过上网搜索、打电话询问专业人士、查阅书籍等方式对这些部分进行了统一。

  通过今天成员共享收获、心得,忆风追梦实践团对这次暑假里的社会实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团队成员在此次实践中既收获了知识,也领悟到“人生真谛”。生活中,一些事情仅仅依靠个人是无法达到终点的,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共同目标的指引下,大家互帮互助,学会理解,学会相处,学会更好地表达自己,收获情谊的同时把自己锻炼地更加坚强、勇敢。(常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