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穗计划平台

悠行暑期社会实践团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8-31 发布人:

    7月31日,悠行暑期社会实践团社会实践的第十五天。经过前期在淄博、潍坊、济南三地的实地调研,7月31日上午,悠行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济南趵突泉进行实践闭幕游玩,并于下午对此次调研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后期工作进行分配。

    趵突泉,位于以泉城著称的济南,泉水清澈,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是当地人消暑、休闲的好去处,也是济南著名的景点之一。走在趵突泉公园,两侧都是碧绿的树木,微风习习,泉水水面偶尔在微风吹拂下泛起阵阵涟漪,深处此处,让人暂时忘却尘世的人、物,所关注的不过眼前的泉与树。身处其中,成员们十四天四处调研采访的辛苦也因这一刻而消失得无影无踪。对老舍笔下趵突泉的美也在这一刻有了更深的领悟。


    下午,吃过午饭后,队长于晓栋在宾馆将成员们集合在一起,对前面十四天的实践调研活动进行了总结:“网约车”作为一种近几年刚兴起的出行方式,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但是“网约车遇害案件”频发,让顾客触目惊心,大多数顾客具有较强的自我保护意识,因而“网约车”目前的发展受到了一定的冲击,相关机构、部门必须加强监管才能为“网约车”的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队员们一致认可这一观点。并表示,在十四天的社会实践过程中,自己不仅对“网约车”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体会,而且在实践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同时也成长了很多,在实践的过程中自己与他人交流沟通的技能得到了进一步锻炼,团队合作意识与能力增强,并且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最后,队长于晓栋对后期实践报告的撰写进行了明确分工。


     此次会议总结标志着悠行暑期社会实践团关于“网约车”问题为期十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谢迎辉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