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穗计划平台

“稷下•枣杭”支教团继续进行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6 发布人:

726日,管理学院“稷下·枣杭”支教团支教活动进行第十一天。支教活动虽已接近尾声,但支教团成员的支教热情丝毫不减,孩子们和支教团成员的配合也愈加默契,各级领导也对支教团成员给予了莫大的支持与肯定。

  上午,枣杭村“第一书记”徐剑来到枣杭小学看望支教团,并分别赠予我校管理学院与“稷下·枣杭”支教团队一面锦旗,前者的锦旗内容是“热心关注农村教育,真情助力乡村振兴”,后者的锦旗内容是“厚德博学成长之途你伴随我,笃行至善振兴路上稷下之风”。他强调,近期天气炎热,支教团成员要注意防暑防晒,注意饮食安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以最昂扬的精神风貌面对接下来的支教活动。


  此外,徐剑向支教团成员表达了最真挚的祝福与感谢,他讲道,“稷下·枣杭”支教团是第一支来到枣杭村进行支教的团队,学校和村委会都对此高度重视,并且愿意给予支教团队各方面的帮助与支持,希望能与山东理工大学长期合作。

  为提高孩子们的品德修养,树立回报意识和奉献意识,支教团队开设感恩教育课程,通过放映各类感恩视频,为孩子们讲述如何成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有感恩之心和有奉献精神的人,并布置课后感恩作业,引导孩子们身体力行,真切感受父母的辛苦和生活的来之不易。


支教团不断总结前期支教经验,优化教学方式,精选教学内容,只为给孩子们营造一个更高效率、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课堂,让孩子们有更多收获,支教团成员将不忘初心,在最后几天里尽最大努力带给孩子们更多知识。

(高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