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穗计划平台

悠行实践团深入淄博市出租车服务站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21 发布人:

  720,悠行暑期社会实践团社会实践的第四天。今天团队要到达淄博市出租车服务站完成实地调研,了解有关出租车运营的具体情况。

  早上八点,全体成员从宾馆出发。出租车服务站最近搬迁,实际位置与地图上显示不一致,一名出租车司机带领团队来到了新建的服务站。出租车综合服务站只有两间不大的房间,向出租车司机提供保养出租车计价器计程、续程、计价等项目,维修GPS,更换一些零部件的工作。在前台的一张纸条上,写着醒目的几个字:索要发票是消费者的正当权利。成员们了解到,出租车发票虽然是一张小纸条,却是一种凭据,见证了乘客与出租车的法律关系。遗忘贵重物品时,乘客可以凭出租车发票上面的出租车车牌号、乘车时间等信息找到出租车。如果乘客对司机的服务不满意,也方便投诉。

  队员们向服务人员咨询了一些问题,包括:乘客怎样保护自己的权益,出租车司机如何进行考核,出租车有关政策。大家了解到出租车企业与司机都会签订合同,既保护了出租车司机的权益,也从另一方面保护了乘客的权益。其中还有一些具体规定: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打表收费,未经乘客同意不能随便拼客,不能途中甩客、故意绕道等。

  由于出租车服务站离宾馆有些远,下午四点左右,悠行团队便动身回宾馆。吃完晚饭之后,大家一起讨论今天的收获,对信息进行了整理,对出租车的运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