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健康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3 发布人: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更好地维护大学生的合法权益,9月13日下午,管理学院于4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健康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建设银行淄博分行产品经理孙鹏主讲,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人民银行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分发了识别网络炒汇骗术自觉抵制校园贷等宣传折页和手册,孙鹏建议同学们仔细阅读宣传手册上的内容,并希望同学们可以学会保护自己。随后,他从用卡安全、个人信用等四个方面对活动内容进行讲解。他向同学们讲述了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的具体经过,并指出,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让电信诈骗有可乘之机。同时,他用三个小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诈骗人员进行诈骗时的常用伎俩以及在遇到诈骗时的应对方法。

  在个人信用方面,他表示同学们将来在银行办理各种业务都会受到个人信用记录的影响,因此一定要重视起来。另外,银行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识别假币的方法,并向主动回答小问题的同学发放了惊喜礼品。活动最后,几名同学主动起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今天的收获。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诈骗的能力,增强其风险识别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帮助大学生们树立正确金融消费观念,提升了大学生们的财富管理能力。(杨祎璠 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