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动态

管理学院举行考研数学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0-11 发布人: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考研学子在考研过程中对考研数学的技巧掌握,梳理考研数学复习过程中难点和易错点,在充分做了考研调研的基础后,10月10日晚,管理学院在三教210教室举行考研数学专题交流会。此次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李亿民主讲,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伊始,李亿民围绕数学考研复习方式,对考研流程及思路进行深入剖析,对考研热点题型与结论进行介绍,通过实例为同学们讲解做题方式以及考场技巧的运用。对于学习方法,李亿民强调要注重基础,告诉同学们做题要从多角度思考,学会灵活变通。随后,他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状况,对同学们认真准备考研的态度和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同学们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帮助同学们发现问题,提供考研数学复习经验考研复习计划指导。李教授通过制定考研数学复习时间表指导考研数学应试技巧,引导同学们调整考心态,明晰思路。

  在自由问答环节,参会学生踊跃提问,李教授都给予耐心解答和相应指导。在交流会最后,李教授强调,学院应该加强学风建设,将引导考研充分融入到学风建设中,带动新生培养深造意识,营造良好学习风气。鼓励同学们多练习,多交流,集思广益,取长补短,拓展视野,充分发扬学校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

  梳理考研难点,感受管院温度。扎实推进落实考研帮扶计划,全面营造学院良好学风是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的发展战略。此次考研数学专题交流会,有助于帮助考研学生学习到更加具体有效的考研数学复习方法和解题思路,更有针对性的投入到接下的考研数学复习中来,从容应对接下来的研究生考试。(李瑞峰 丛雨桐 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