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动态

管理学院举行大学生涯路线规划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10-13 发布人:

  为了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自己得大学时光,明确职业定位,10月12晚,管理学院在四号教学楼创业咖啡屋举行大学生涯路线规划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原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济南梦想蓝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石磊和大家一起分享,部分18级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石磊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当谈到自己采访一位87岁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者的经历时,了解到了被采访者坎坷人生并表示同学们可以通过多样的社会实践经历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接下来,石磊通过回忆自己的高考失利,提醒同学们自我怀疑不是自卑的体现,而是一种获得能力提升的机会,在遭受挫折时,同学们要化悲愤为力量,化失望为希望,坚定不移的向着更好的自己前进。

  随后,石磊向同学们阐述了沉锚效应,通过列举图书馆、宿舍、教室三点一线的例子提醒同学们,人生不应该被局限,只有摆脱沉锚效应才能展现生命最大的魅力,从而放飞自我,成就自我。在讲到如何提升个人领导力时,他认为作为领导者首先要学会领导自己。对如何领导自己,他结合自经历,总结了律己、察身、勤为、知众四个关键词,要做到严于律己三省吾身察众心、施百务。除此之外,石磊还强调了社会效应和竞赛的益处,并向同学们推荐《从01》、《知识就是力量》等有益书籍和节目。

  此次分享会对于2018级新生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目标意识和规划意识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帮助他们对今后的求职目标确立和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为清楚的认识,促进他们对未来有了初步的规划,从而更好的有助于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徐春凤 杨朝君 尹福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