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动态

管理学院举行财会类专业学生职业挑战和发展路径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0-19 发布人:冷育萱 姜文淇 刘一凡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财会类学生对专业就业形式及企业用人要求知识结构的认识。1018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三教210教室举行了财会类专业学生职业挑战和发展路径报告会。此次活动由高顿财税学院项目总监江礼鹏老师主讲,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江礼鹏向大家介绍了财会类专业的就业形势,企业用人需求以及国家对于财会类人才的规划,并提出了“新趋势,新突破,新方向”三个角度。依据这三个角度,他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财会类专业学生的职业发展趋势分析”、“大学生迷茫期的状态突破和学习路径”和“以管理和价值创造为导向的管理会计”方面的问题。

  随后,他以“海尔财务结构规划”为例,引导同学们对比战略财务、业务财务、专业财务、基础财务四个方面在规划中的占比,来突出战略财务和业务财务两个方面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以这四个方面组成的“四位一体财经管理提欧西”的观念。期间,江礼鹏向大家讲解了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在未来的优势以及可能会带来的问题,借此也分析了财务共享对未来财会类专业就业的影响。最后,他分析了现况,提出新时代财会类专业学生应认真学习规划、决策、管理、控制这四项重要技能。

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充分的了解了当今财会类专业的就业情况以及发展路径,为以后的就业规划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冷育萱 姜文淇 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