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学快讯]管理学院举行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5 发布人:

  1024日晚,管理学院于四号教学楼报告厅及三教309310等四个教室举行入党启蒙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厚礼主讲,辅导员靳祺主持,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高厚礼希望同学们学习党的基础理论,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组织。他通过四个部分为同学们详细讲解。第一部分为党章总纲的基本内容。他先阐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紧接着,他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进行详细讲解,指明实现共产主义是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

  第二部分为成为党员的基本条件和党员的自身定位,年满十八岁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此外,高厚礼特别指出中国共产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有先进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永远是普通劳动人民的一员,没有任何特殊身份、特殊待遇。第三部分是党员发展工作流程。他希望同学们要时刻做好准备,坚决松懈。在成为预备党员时每半年进行思想报告党组织最终决定预备党员能否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第四部分,他指出,在新时代国家十分重视大学生的培养工作祖国同学们给予厚望,同学们要坚持文化制度自信,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国家做出贡献。

  此次活动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坚定同学们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帮助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激发同学们入党热情。(陈宇 高希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