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动态

管理学院2018-2019学年“学风建设季”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1 发布人:

111日下午,管理学院于四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2018-2019学年“学风建设季”启动仪式,此次会议有管理学院副院长闫秀霞、学工办主任巩丽、辅导员老师靳祺出席,管理学院辅导员张仕杰担任主持,管理学院2017级班长、团支书以及2018级全体班委参加。


会议伊始,闫秀霞从学院层面、系部层面以及学生工作层面阐述建立良好学风的必要性和积极意义。她讲到,在2017学年,通过开展丰富的学风建设活动,增强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高了教学质量和学生的综合素质。紧接着,她就自身大学经历与教学经验向同学们提出建议与希望:第一是端正学习态度,态度决定高度,良好的学风建设首先需要端正态度;第二是学会自学,自学作为大学生必备的一项能力,要求我们学会主动汲取知识;第三是注意听课效率,在听课中学会做笔记,紧跟授课老师思路;第四是杜绝作弊,避免坏习惯的养成。


  随后,靳祺进行2018-2019学年学风建设季项目解读,她从项目背景、工作基础、特色资源、参与对象与创建目标、创建方案五个方面全面讲解。她提到,学院有着良好的特色资源,班团建设齐头并进,正副导师协同配合,全院基层一体化建设活力提升。在特色资源的引领下,学院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推动良好学风建设。

本次会议旨在广泛而深入地动员广大师生强化学风意识、端正学风态度,在自律、诚信、良好习惯等方面以点带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设良好学风。(李宜珊 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