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管理学院举行“管院下午茶”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0 发布人:

  10月30日下午,管理学院于4号办公楼创业咖啡厅举行“管院下午茶”活动,此活动由管理学院教师付丙海主讲,部分学生参加。

  此次活动中,付丙海与同学们大学生战略定位时间规划创业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沟通。首先强调同学生学习能力是不同的,要根据自身能力和特长制定目标,且这个目标要有一定的高度,虽不会轻易实现,但要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随后,他指出时间规划的重要性,不要把时间局限于课堂的学习,要根据个人的兴趣去参加一些课外活动,与新认识的同学们多交流,从而更加深刻的了解自己,使自己综合素质得到全面发展。紧接着,付丙海鼓励同学们要在寒暑假期多实习多探索,熟悉企业的流程,清晰的定位自己,方便以后的就业创业。同时,他提到要培养从多方面角度考虑问题分析问题的思维方式了解到自己的不足,把握机会对此作出改变,提高自己,充实自己。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考研、就业、考事业编制问题,他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根据自身实力,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道路。座谈中,他建议同学们应该多多读书,汲取书中的知识,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两本可翻阅的书籍――李开复的《做最好的自己》霍金的《时间简史》,以书来开拓自己的眼界

  最后,付丙海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此次活动有利于加强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树立准确的目标,提升自我能力,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高希哲 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