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学快讯]管理学院党课开班仪式及党课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1 发布人:

  111日下午,管理学院于三号教学楼210教室举行第三期党校开班仪式及党课培训。此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厚礼、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仲孝主讲,学院团总支书记巩丽出席,辅导员于国良主持,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开班仪式伊始,巩丽宣读《管理学院2018年度第三期党校培养计划》,就入党要求以及授课主要内容进行详细介绍。紧接着,于国良就此次党课培训考核方式进行详细介绍。

  随后,高厚礼作出讲话,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珍惜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三要理论联系实际,争当学以致用的模范。他强调,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思想入党然后再组织入党,要端正入党态度,争做入党积极分子中的模范,并以老老实实详读党章,扎扎实实学习理论,真真实实端正动机三句话,高度概括同学们的此次党课学习的重点及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党课学习中要真打实干,深入了解党的基本知识。

  开班仪式结束后,王仲孝为同学们讲解“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力”专题党课。依次从党员所应具备的条件、素质发展步骤、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端正入党动机四方面展开详细介绍。最后,他通过梅兰芳闭门写入党申请书、抗战后不为日本人唱京剧的例子,鼓励同学们向优秀党员模范学习。

  此次开班仪式及党课培训使同学们深入讲解了成为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方面的知识,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为同学们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徐春凤 陈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