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管理学院举行“管院下午茶”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7 发布人:

1024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东校区四号教学楼创业咖啡屋举行“管院下午茶”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工业工程系教师孙强主讲,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孙强热情的与同学们交谈并欢迎同学们提出各方面的问题。对于同学们对工业工程专业前景存在的疑惑孙强指出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工业工程必然会与互联网建立更加密切的关系,这就是一次机遇,也是一次挑战。而挑战则分两个方面。就国家层面讲,中国的工业工程水平远不及德国等发达国家,要走的路还很长;就专业方面讲,虽然工业工程专业学的范围很广,但是都学得都不精,这是该专业最大的缺陷。随后,他讲到,同学们如果能制定明确细致的个人目标,就可以有更强的针对性,从而弥补工业工程的学习全面但不深入的缺陷。


在考研方面,孙强认为,如果单纯为了工资的多少,那么没有必要考研,但如果为了进入更高层次的平台,与精英们共事,考研就显得十分必要。在考研学习上,他认为尤其要重视数学和英语的学习。在数学上,从大一开始就应该重视高等数学的学习,打好基础是学好高数的前提;在英语上则要注重平时对词汇量的积累。对于同学们谈到关于大学生实习的事情,孙强则鼓励大家利用长假时间进入与自己专业有关的企业实习,积累经验,为以后工作打下基础。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意识到了学习目标和方法的重要,有利于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之路上更有效的进行自我规划,完成圆满的四年大学生活。(余邦正  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