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学快讯]管理学院举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11-08 发布人:

  11月8日晚,管理学院于东校区一号教学楼东一合堂举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直主讲,学院辅导员于国良主持,我院和经济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培训伊始,杨直以我国海域岛礁问题为切入点,简单解释了“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然后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生动形象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由来与发展。当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世今生时,他着重介绍其理论依据与发展历程,详细的向在座同学解说了其形成的曲折性,并引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了开展此次党课培训的重要意义。

  紧接着,他引导在座入党积极分子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通过列举历史纲要、展示理论内容的方法,从其本质、架构、原则等部分,将其内涵进行充分理解和阐述。最后,他同在座积极分子共同展望未来,提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要求,并通过历史具体事例说明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不忘历史使命,树立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的决心。

  此次培训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深入学习党的精神,端正入党态度,不断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国家和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尹福彬 赵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