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发展指导

管理学院开展就业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8 发布人:

  118日下午,管理学院于三号教学楼312教室开展就业论坛活动,此次论坛由财管专业15级优秀学生潘飞主讲,财管专业17级学生王艳梅主持,财管专业1617级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潘飞指出此次论坛旨在为学生的就业及考研生活答疑解惑他先简要讲述了自己做简历应聘面试的过程,并分析本校的专业优势及男女学生各自的就业前景。紧接着,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就业问题,提出金九银十的理念,并建议同学们在面对企业招生,要提前做好准备,积极关注相关公众号提供的企业信息,对于不懂的问题要多做咨询。

  除此之外,他指出,同学们在选择就业企业时,需要考虑公司地点、出差与否、月薪如何等问题。针对实习期方面的问题,他认为,一般企业会让实习生对企业的各个方面有所了解,以便更好地熟悉企业的经营流程,做到整体把握。另外,实习期时间的长短根据不同企业的情况也有所不同,他鼓励同学们秉持踏实严谨的态度去认真工作最后,他分析了当下考研、考公务员的现状,针对中级财务管理及税法课程给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建议学生明确自己的目标,对自己有清晰的认识,确定专攻考研或者考公务员的目标,对自己的能力有所评估

  此次就业论坛分析了企业就业前景,为财管专业的学生指明了就业方向,解决了同学们在考研等方面存在的疑惑,增强了学生就业的自信心。(周红 程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