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发展指导

管理学院开展答疑坊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8 发布人:

118日下午,管理学院于三号教学楼311教室开展答疑坊活动,此次活动邀请管理学院副教授殷秀清为新生解答问题,工业工程部分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殷秀清表示,希望把这次活动变成一次师生间的交流会,同学们可以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在专业和学习方面遇到的问题,并在这次座谈会中得到解决。随之,有同学提出自己在是否转专业的方面上倍感纠结,对此,殷秀清提到,虽然专业分强弱,但是最终还要看自己的兴趣,对于学生来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它是学生主动学习、积极思维、大胆质疑、勇于探索的强大动力。或许一开始选择的专业不是自己心仪的,但可能经过探索后会发现新大陆,在大一时不要心急的想换专业,要先稳定内心进而挖掘自己的兴趣。


随后,殷秀清就工业工程系考研的优势进行讲解,深入的剖析考研所面对的问题,她提出考研要从大一抓起,将考研课程的基础打好,为大四复习做好准备。最后,殷秀清说不要把课余时间都浪费在宿舍里,尽量多去图书馆、自习室,甚至去公园也可以,将课内课外融合,充分的利用课外时间,将手机变成学习的工具,希望新生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调整自己的学习或生活方式,提高学习效率,勇创佳绩。
    
此次活动解决了部分同学的生活中的疑问,有利于调动学生培养兴趣的积极性,加强师生联系,使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杨朝君 徐春凤 )(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