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学快讯]管理学院举行“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主题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08 发布人:

118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一号教学楼教西一合堂开展“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魏法汇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伊始,魏法汇就“什么是共产主义”做出解释,他表示现在是人类拥有高度精神自觉的时代,国家与政党应高度统一,脚踏实地解决当下存在的问题。同时,他从中国近代的历史讲起,解释了中国为什么选择走社会主义道路及中国的社会主义是如何在曲折中发展的。从他所讲述的生动事例中,同学们能够真正体会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这句话的含义,并明确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奋斗目标。

接下来,他由马克思主义学说中的历史唯物主义和剩余价值学说阐明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矛盾,通过资本主义的多党制和共产主义的一党制的对比分析了中国的社会形态。随后,他指出十七大到十九大期间的发展方向与目标,表明中国共产党在落实工作时始终以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主,同时认真反思党的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最后,他真诚希望同学们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党的纲领这面旗帜下团结奋斗。

此次活动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今后一定会自觉地接受党组织培训的教育和考察,加强自我修养、专业知识和技能等,在学习实践中取得突出成绩,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自觉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李莎莎 程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