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动态

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23 发布人: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发研究生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1119日下午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2楼报告厅,管理学院举行了2018年研究生学术论坛——管理学分论坛。此次论坛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孙秀梅、优秀研究生代表王亚茹、刘彩霞、姜盼主讲,研究生秘书黄业德、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议伊始,孙院长围绕“研究生选题与开题报告撰写”进行了交流,首先强调了研究生开题的重要性,然后从研究生文献阅读、确定选题、开题报告撰写及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王亚茹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介绍了论文选题、文献阅读以及实证论文写作等,并就实证论文写作过程的stata等实用性软件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刘彩霞围绕如何写好一篇期刊论文讲解了论文的写作心得与感悟,分享了论文写作经验;最后,姜盼从意大利人文地理、学习氛围等方面介绍了赴意大利巴里理工大学交流学习的过程及收获。

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学术对话与思想交流,激发了管理学院研究生的科研激情,拓宽了研究生学术视野,丰富了研究生的学术活动,为管理学科建设与“五有”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