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发展指导

管理学院开展就业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26 发布人:

11月22日下午,管理学院于三号教学楼312教室开展就业论坛。此次会议由东校区大学生事务中心主办,财管1502班优秀学生崔金梦主讲,18级信管本专业部分学生参加。

  首先,崔金梦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经验。他表示,学习专业知识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只有具备充足的理论基础,才能进一步提升就业能力。其次,他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比赛。通过参加比赛提高同学们的交际和应变能力,这对未来就业有很大的帮助。随后,他讲到,同学们可以提前了解与本专业相关岗位的就业条件,有针对性的准备就业,提高就业效率。

  接下来,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的认识,崔金梦讲述自己竞选就业岗位的经历。他认为机遇和自身实力是面试成功的关键。他抓住公司首次在本校招聘宣传的机会,并在确定应聘的公司之后,多次和公司负责人联系,针对公司的招聘要求,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在面试环节,他特别注重细节和礼仪,给面试官留下很好的印象,提高了自身的岗位竞争力。最后,他强调,在选择就业公司时,要关注拥有良好的管理体系的公司。公司提供的平台越大,越有助于就业者未来发展。

  会议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未来就业打好基础。此次会议,加强了大家对就业的认识,有利于开拓同学们的思维,更好的做就业规划。(冷育萱 程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