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管理学院开展“管院下午茶”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1 发布人:

1121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四号教学楼创业咖啡厅开展了“管院下午茶”活动。此次活动由会计专业教师王文主讲,财务管理专业和信息管理专业的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前,为了活跃现场气氛,王文带领同学们做了名为“逛三园”的游戏,通过这个游戏考验同学们的反应能力,并由这个游戏引出大学生如何发展核心素养这个主题。随后,王文从三个角度、六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人的核心素养,并鼓励同学们争做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接下来,她又从“学会学习”和“科学精神”两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针对学会学习方面,王文提出“思维导图法”,即根据条件画出树状图引导同学们认识并能简单运用这种方法,她表示,在大学期间要让自己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培养创造性思维,提升自身素质;对于“科学精神”方面,王文通过播放有关科学精神的视频,引导同学们学习批判性思维的应用条件及应用方法,并建议同学们勇于探究,不断探索。

  活动期间,针对同学们的近况,王文为同学们提出建议。她强调“身体素质”的重要性,只有提高了身体素质,才能更好地为学业服务。此外,王文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不要虚度光阴,要多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和各种比赛,不仅要注重学习成绩,还要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

  在此次活动中,王文给出了多种了提升学生自身核心素养的方法,并且为同学们点明了未来发展的可能路线,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规划未来。(姜文淇   冷育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