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第二期“五有”学生骨干培训班之专门知识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6 发布人:

  11月23日晚,管理学院于东校区4号教学楼103教室举行第二期“五有”学生骨干培训班活动。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系主任王新军主讲,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吴浩主持,学院“五有”骨干培训班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吴浩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王新军,并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活动有所裨益。王新军指出,学生干部是连接教师和学生的桥梁,是学校联系学生的纽带。他认为作为班干部,要把关注班内学生成长作为自己工作的核心,而作为学生组织干部,则要团结部门同学并做到所有成员共同进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他强调,学生干部在工作时要掌握协调沟通的能力,能够协调各种力量、解决各种矛盾,整合各种有利资源,同时要善于总结在日常生活中的经验和教训。

  除此之外,他认为“学生干部”这个词学生在前干部在后,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借助“五有”学生骨干培训班这个平台锻炼自己,做到善于与人沟通,敢于寻求帮助,并能够得到他人的认可。最后,他指出,学生干部代表了学生组织的形象,因此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谨言慎行,少说多做,真正起到“领航”作用。

  此次活动促进了五有人才的培养,解决了同学们在学生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有利于各学生干部加强责任意识,提高整体素质,增强组织协调能力。(杨祎璠 李宜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