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主要职责

发布时间:2019-04-02 发布人:


 一、培养联系人的主要职责

1.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熟悉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

2.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指导并帮助解决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将联系情况向党支部作出汇报。

3.经常与入党积极分子谈心,指出其优缺点和努力方向,督促其发扬成绩,克服缺点和不足。

4.按照党支部的要求,定期对入党积极分子作出客观全面的考察意见,记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一般每季度一次。

二、入党介绍人的主要职责

1.深入了解申请人的入党动机、成长经历、工作学习表现及其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等情况,并如实向党组织汇报。

2.向申请人解释党的纲领、章程,说明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

3.指导申请人填写《入党志愿书》,并认真填写介绍人意见。向支部大会负责地介绍情况。

4.申请人被批准为预备党员后,继续对其进行教育帮助。

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主要职责.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