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开展“传染病防控与管理健康”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9 发布人:

  1129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三号教学楼410教室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此次活动由西校区校医院院长毕立祥主讲,管理学院全体新生参加。

  活动伊始,毕立祥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两个主题: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和“传染病的防控”。毕立祥根据2018级新生体检结果指出,目前存在部分大学生身体健康不达标,因此他提出“大学生应当注意身心健康发展”的倡议,为同学们介绍多种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的方法。随后,毕立祥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医院的职能、服务时间以及就诊流程,并详细地介绍了我校学生医疗保险的适用地区以及相关政策,使同学们对医疗保险的报销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

  针对“传染病的防控”方面,毕立祥首先讲解了传染病的分类以及在大学期间常见的几种传染病。其中,他着重提到两种危险的传染病――“结核类传染病”和“艾滋病”。毕立祥先以“桃江四中结核病传染事件”为例,指出了结核类传染病的严重性、强传染性和不易发现性,告诉同学们此类疾病的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法。此外,通过去年的全国艾滋病感染率统计表的分析,他告诫同学们,青年学生的艾滋病感染率正在快速上升,他希望同学们能洁身自爱,约束自己,注意身体健康。针对平时如何预防一些常见传染病,毕立祥说,宿舍和教室应该定期开窗通风,学生注意营养搭配,外出时不去人员较多细菌丛生的地方,远离病源。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行,有助于同学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了解传染病防控方法,提高身体素质,做有健康身心五有人才。(姜文淇 李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