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发展指导

管理学院开展答疑坊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9 发布人:余邦正 杨朝君

  1129号下午,管理学院于东校区三号教学楼311教室开展答疑坊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信管系系主任张立涛为新生解答疑惑,信管专业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张立涛阐述了信管专业的学习特点,他讲到该专业的学习可分为管理和技术两个方面。就大一、大二的基础课来说,JAVA语言的基础学习尤其重要,一旦跟不上,就会影响大三时对高级JAVA的深入学习。随后,针对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上的疑惑,张立涛解答到,一定要充分理解所学的技术,理解才能创造,从而应用于实际,解决各类专业问题。他还指出,在学习的过程中,可以利用所学的数学知识为自己建立学习方程,罗列出影响学习的各种因素,并以此为“自变量”,算出自己的学习效率,进而通过改变这些“自变量”提高学习效率。

  在学习方法上,张立涛认为现在许多学生缺乏记笔记的习惯,他谈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老师一节课讲授的知识,一定要以笔记的形式记录下来,而且要养成这样的习惯,为日后的知识复习打好基础。针对同学们对期末考试提出的问题,张立涛表示,期末考试本身并不难,如果仅仅为了分数,就违背了其检验学生学习能力的初衷,他希望新生们能以提高自身能力为目的,积极面对期末考试。

  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学习生活中的疑问,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加强了师生之间的相互沟通,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余邦正 杨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