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开展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9 发布人:

  11月29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312室开展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宗港主讲,部分2018级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张宗港在场同学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缓解了在场同学的紧张感。紧接着,他从学习、推免、学生组织任职、证书考取四部分展开详细讲解。在学习方面,张宗港讲到,大一期间要认真学习高等数学、英语等课程,特别是课本例题要认真钻研,为其他课程的学习打好坚实基础。其中,他强调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要多参加数学建模比赛,加强数学思维锻炼。推免方面,他介绍到,因推免名额有限,若想要获得推免名额,大家应努力将自己的智育成绩保持专业第一,并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类大赛和社会实践活动,有能力者可以尝试发表学术论文。

  就学生组织任职方面,张宗港指出,学生组织是为了更好地为大家服务而成立的,不要只在意职务的权利,更要注重如何履行帮助同学的义务。其次,在参加学生组织的同时,要学会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此外,在证书考取方面,他建议大家在大学期间尽量考取计算机二级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和教师资格证书,为以后就业提供多种选择。

  最后,张宗港为在场同学解答了关于转专业、辅修双学位等方面存在的疑问。此次学习方法工作坊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如何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的认知,方便同学制定下一步的学习计划,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魏钰 冷育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