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开展“管院下午茶”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30 发布人:

  1130日下午,管理学院于东校区四号教学楼创业咖啡厅开展“管院下午茶”活动。此次活动由工商管理系教师迟考勋主讲,工商管理系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迟考勋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阐明了对工商管理专业的看法,他认为同学们本科阶段所学专业的课程设置大都是杂而不精,各专业所涉及知识面较广,这属于正常现象同学们不需要因此而感到困扰。随后,他向同学们解释了管理学上两个重要名词——保健因素激励因素。他将专业比喻为保健因素,将学科知识比喻为激励因素,希望同学们能真正提高自己在某一方面的能力,以便在日后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紧接着,他鼓励同学们要充满闯劲,多为自身发展创造机会,提升自身能力他还建议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培养自身兴趣。此外,他希望在座同学们要考虑清楚我们的兴趣爱好是什么我们为自己的兴趣做出了哪些努力我们对自身感兴趣的事情坚持了多久我们在所感兴趣的领域取得哪些成绩这四个问题。同学们就四个问题分别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迟考勋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回答后做出点评。最后,他强调了专注和坚持的重要性,他讲到,世上万事只怕认真二字,困难不可怕,同学们要以认真的态度去应对,遇到简单的问题不要疏忽大意,简单的事情多次重复将会达到不同的高度。

  此次活动解答了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与日常生活中的问题与困惑,为同学们未来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规划未来。(徐春凤 刘永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