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8-11-30 发布人:

  11月30日晚,管理学院于四号教学楼报告厅举办“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此次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管理学院承办,参赛人员为正式录取的全日制物流类及相关专业本科在校生


该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举被列入教育“质量工程”项目比赛以小组参与的形式进行除组员外,另设一名指导教师作为领队,负责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参赛选手依据比赛官网中推荐的案例进行设计,形成完整的设计方案,此类方案文字材料、数学模型不同形式呈现。参赛选手灵活选择比赛模板,同时根据案例特点进行设计赛期间,选手轮流上台展示,并通过讲解和现场答辩为观众和评审展现各自小组的努力成果,部分参赛人员以“马钢”为例,围绕智能物流绿色转型发展新思路为观众阐释物流设计的定义。随后,与会人员在认真倾听的基础上,对选手进行提问,选手就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阐述设计理念。比赛后由书面评审打分,现场答辩得分与书面评审得分之和即为该小组得分。


  经过九组选手的精彩答辩与细心解答,次物流设计大赛成功落下帷幕,第三组和第七组获得一等奖,剩余参赛小组中产生三组二等奖、四组三等奖。

此次活动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为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提供了新思路,在培养新时代大学生方面挥了积作用(韩召洋 陈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