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硕士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8-12-08 发布人:

12月8日上午,管理学院硕士生论文开题答辩会在四号教学楼204会议室、206会议室分别进行。青岛大学商学院院长胡劲松教授、齐鲁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加奎教授应邀担任开题答辩委员会主席。

答辩过程严格按照学院研究生论文答辩程序进行,所有同学在规定时间内针对自己的选题背景和意义、研究现状和趋势、研究方法和论文框架,以及自己论文的创新点按照次序依次进行阐述,同时对自己后期的论文撰写计划进行了简单说明。随后,答辩小组成员从选题的可行性、文献的占有程度、论文的写作思路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开题过程中,参与开题的研究生和答辩小组委员们就论文的选题和写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从而进一步完善论文内容,提升论文质量。

开题答辩最后,答辩委员会主席分别就答辩内容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于本次开题的重视,准备充分,总体表现较好。希望答辩结束以后,同学们将老师们提出的指导和建议及时吸取消化,与自己导师商定后做出相应修改,以便后期论文写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