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动态

管理学院邀请青岛大学胡劲松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08 发布人:

128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青岛大学商学院院长胡劲松教授做学术报告,主题为“质量策略和营销策略的延迟分析”,报告会在四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部分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胡劲松教授从延迟效应及描述、策略选择、博弈结构选择三个方面展开他的报告。首先,他表示可以经过研究分析,计算出函数表达式,清晰明了地刻画出延迟效应,让同学们快速捕捉到信息。质量改进和产品销售都存在延迟效应,此次研究就是针对“如何解决延迟效应”问题,做出的应对措施。其次,他指出,策略选择有非合作博弈、合作博弈、制造商销售参与率分析以及零售商生产参与率四种情况,并且对博弈结构的选择有了两个清晰的认识:制造商分担好于非合作、制造商和零售商也乐于进行制造商分担。最后,胡劲松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一些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要善于关注行业问题,从中提炼出最有价值的观点,并不断进行补充。

在报告会的最后,胡教授认为数学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哲学,期盼同学们能提高数学修养,在管理科学领域发光发彩。胡教授睿智风趣的演讲、勤奋博学的科研态度给与会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管理学院师生接触到了管理学科领域的研究方法与前沿动态,对浓厚学院学术氛围,提高科研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