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开展学习方法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8-12-06 发布人:

  12月6日下午,管理学院于号教学楼312教室开展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此次活动邀请管理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蔺新慧与同学们交流学习方法和心得,由部分18级会计专业学生参加。

  活动中,蔺新慧对同学们说,多出去走走,你会发现优秀的人有很多而自己需要更加努力;多和人交流,拓宽眼界,你会发现不同的自己进而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路;多参加有意义的活动,会增长见识,思想也会得到进步。此外,她提到,作为大学生,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而每个人的学习方法都各不相同,这时候我们要做的不是羡慕别人考的高分,也不是拿低分来和自己比较去获得成就感,而是要做好自己,调整好心态努力学习不留遗憾。

  随后,她还建议想考研的同学大一就着手准备,因为考研需要的知识是靠长期积累的,而不是一蹴而就,打好基础才不会手忙脚乱。表示,打好基础的关键在于课上认真听讲,课下认真练习,考前有目的性复习,考后有总结性改进,做到这四点后,再根据实际情况改进,找到效率最高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就会事半功倍。

考研是一个更高的平台,提升自身水平后,才会有更多选择。她谈到大三时可能会面对多种多样的选择,感到迷茫,这个时候最忌讳的就是盲目从众,正确的方法是提前确定好一个目标,这样努力不会白费

通过此次活动,有助于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的明确以后努力的目标,为备战考研打下良好的基础(杨朝君 程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