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办“管院下午茶”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1 发布人:余邦正 于帅

  12月4号下午,管理学院在四号教学楼创业咖啡厅举办“管院下午茶”活动。本次活动由工业工程系副教授张峰主讲,部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张峰从自身经历出发,从“如何学习”和“如何提高学习”两个角度指出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业。接着,他指出,现在社会的用人标准不再单纯只看学历,而是要考验个人的综合素质。针对如何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他认为一是要积极竞选班干部,提高自己的规划和管理能力;二是要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三是要多参与与企业有关的社会实践,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随后,张峰讲到,同学们应该尽早学习如何写一份好的简历,例如通过各类模拟招聘会或向老师请教等方式,深入了解简历书写技巧。在着手准备简历的过程中,同学们会发现自己缺少什么、在大学应该做什么,从而理清自己大学四年的思路。

  而后,对于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张峰建议他们可以提前参与一些论文或科研项目,为以后的研究生学习奠定一些学术基础。而对于毕业后想要找工作的同学 ,张峰讲到,面试是找工作时重要的一环,一次成功的面试会提高你被录用的几率,同学们一是要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习,不能仅仅为了及格,而要争做优秀,这样才能让自己的成绩单更出众;二是要注重提升面试时的思维和表达能力,这会直接影响面试官对你的印象。

  在此次活动中,张峰为同学们理清了一名优秀大学生应具备的素养,并为同学们提供学习和借鉴的基础,帮助同学们正确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余邦正 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