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约读计划——塑造'五有'新貌”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6 发布人:

  管理学院于1119日至1223日举办约读计划——'五有'新貌”活动。此次活动以“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实践能力、有专门知识、有健康身心”的“五有”精神为出发点,利用集体阅读、感悟交流以及书写笔记等方式,深入推动学风建设。管理学院2018级全体班级参加。



  此次约读计划共持续四周,以班级为单位参加,各班于每周周末组织同学在固定教室进行时长为三小时的阅读。读书期间,同学们放下手机,静心阅读,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阅读结束后,班级同学依次进行感悟分享,在分享中进步,在思想碰撞中成长。经过简短的交流,同学们表示,在快节奏的学习生活中,需要书籍的慰藉,而“约读计划”活动恰恰提供了这样的机会。每周的“约读计划结束后,同学们根据自身阅读情况,书写读书笔记,记录下阅读带来的所思所想

活动将于最后一周进行优秀班级与优秀读书笔记的评选,优秀班级的评比以读书笔记数量及微信投票为考核标准,而优秀读书笔记的评选标准为读书笔记质量和微信投票。据悉,评比结果将于1224日在易班、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



  举办本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开阔视野,激发读书兴趣,养成与书为伴,热爱读书的好习惯。此外,有利于提升班级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推动学院班级齐头并进,全面提升学院的整体素质。(李宜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