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开展“你我共诉安全事”宿舍安全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12-06 发布人:周红 韩召洋

  126日下午,管理学院宿舍安全宣讲会于十号公寓楼楼下开展。此次宣讲会由校学生会宿舍管理委员会东区分会举办,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副主任及宿舍管理委员会指导老师毕风雷,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老师叶华,东区主管老师宋作森和东校区各楼管理员到场进行安全宣讲,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文学院、法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霍晓茜对到场的老师及学生表示欢迎,并宣布宣讲会正式开始。随后,毕风雷强调宿舍安全第一的理念,指出此次宣讲会旨在让学生明确认识使用违章电器的潜在隐患,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氛围。紧接着,他列举了公寓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对电器的使用做了明确要求,希望在场学生能够谨记宿舍安全规范,远离危险。

  此外公寓管理中心老师及宿舍管理员对学生进行违章电器和违禁物品的知识普及,并介绍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以及处罚规定。同时,宿舍管理员对学生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详细介绍违章电器的没收原因及潜在的安全隐患。使同学们对电器的使用范围及功率等有更明确的认识。 最后,参与巡展的人员进行现场知识问答和抽奖活动。答题抽奖环节结束后,在场人员在禁止使用违章电器的条幅上签字。

  此次宿舍安全宣讲会使学生深入了解身边的安全隐患,引导同学们遵守宿舍安全规章制度,强化安全第一的理念,为东校区宿舍文化建设奠定基础。(周红 韩召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