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告

[通知·管理]关于开展2018年易班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2 发布人: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山东理工大学易班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调动和激励开展易班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现开展我校2018年易班评优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一)易班优秀学生工作分站

(二)易班优秀班级

(三)易班优秀学生干部

(四)易班优秀指导教师

(五)易班优秀辅导员

二、各奖项评选条件

(一)易班优秀学生工作分站评选条件

1.易班注册认证率高,辅导员注册认证率为100%,学生注册认证率不低于80%。

2.组织结构健全,有专门教师指导开展日常活动,积极开展业务培训,有专门的学生团队负责运营。

3.积极利用易班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合理运用话题、相册、投票、问卷、轻应用快搭等功能,并进行常态化管理,全年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易班活动不少于10次。

4.微社区建设内容丰富,全年优质推文不少于50篇,被校易班首页采用推文不少于5篇。

5.积极承担或参与校易班建设的各项工作,按要求完成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安排的相关工作,按时参加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召集的会议、培训。

(二)易班优秀班级评选条件

1.班级成员注册认证率达100%,积极使用易班并参与易班建设,班级易文化浓厚,截至12月12日班级EGPA指数不少于50。

2.积极利用易班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合理运用话题、相册、投票、问卷、轻应用快搭等功能,并进行常态化管理,年度更新微社区优质推文不少于10篇,资料库文件数不少于20个,利用轻投票、轻应用快搭等功能开展易班活动不少于5次。

(三)易班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件

1.热心参与易班建设,工作积极主动,富有团队合作精神,在易班学生工作站工作或担任班级易班负责人满半年(含半年)。

2.积极配合校、院两级易班工作站的工作,策划、组织、协调开展丰富的易班活动,活动效果好,表现突出。

3.积极参与易班活动,活跃度较高,截至12月12日,易班经验值不少于150。

(四)易班优秀指导教师评选条件

1.认真研究易班建设规律,指导易班工作,担任易班工作站指导教师满半年(含),指导效果好。所在学院易班学生工作分站获得易班优秀学生工作分站称号。

2.积极利用易班开展工作,个人公共号主页的动态、博客、问卷等内容丰富,有固定的更新频率。

(五)易班优秀辅导员评选条件

1.个人公共号主页的动态、博客、问卷、资料库、相册等内容丰富,有固定的更新频率,年度原创800字以上博文更新不少于10篇。

2.有基于易班开展网络思政教育工作的案例,截至12月12日,易班经验值不少于350。

三、各奖项评选办法

(一)易班优秀学生工作分站

1.易班优秀学生工作分站评选采取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过程考核与结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易班学生工作分站建设过程考核采取量化的方式进行,该项满分70分。具体评分细则见附件1。

3.易班学生工作分站结果考核采取年终汇报的方式进行,该项满分30分。由校易班发展中心组织评委进行打分。

4.按照过程考核分数与结果考核分数之和进行排序,根据实际情况评选6个以内易班优秀学生工作分站。

(二)易班优秀指导教师由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自行申报。

(三)易班优秀班级、易班优秀学生干部、易班优秀辅导员由各学院按照学校分配的名额进行推荐,具体名额见附件2。

四、评选表彰

(一)为易班优秀学生工作分站颁发奖牌并提供2000元活动经费。

(二)为易班优秀班级颁发证书并提供300元活动经费。

(三)为易班优秀学生干部、易班优秀指导教师和易班优秀辅导员颁发证书和奖品。

五、评选材料提交及时间安排

1.请有意参评易班优秀学生工作分站、易班优秀班级的于12月18日前提交《山东理工大学易班优秀学生工作分站申报表》(附件3)《山东理工大学易班优秀班级推荐表》(附件4)和《山东理工大学易班优秀学生工作分站评选过程考核评分细则》中要求的支撑材料。

2.拟定于12月20日(周四)下午在校团委第二会议室举行易班优秀学生工作分站评选会。评选采取PPT汇报的方式进行,汇报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

3.请有意参评易班优秀指导教师、易班优秀学生干部、易班优秀辅导员的于12月25日前提交相应申请表格(附件5-10)。

4.请将相关材料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一份)以学院为单位报学生教育科王长恒。

六、评选要求

(一)请各学院认真总结2018年易班建设工作,以本次评选为契机,认真总结本院易班建设经验,主动对标,找出不足,谋划好2019年易班建设工作。

(二)请各学院严格按照相关评选条件申报,学校将对参评者申报条件进行严格审核,不符合参评条件或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评选资格,不再递补。

1.存在恶意刷分、灌水等严重违反易班管理规定行为者。

2.经查实,申报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舞弊等不良行为者。


附件1:山东理工大学易班优秀学生工作分站评选评分细则.xlsx

附件2:各学院易班评优名额分配表.xlsx

附件3:山东理工大学易班优秀学生工作分站申报表.doc

附件4:山东理工大学易班优秀班级推荐表.doc

附件5:山东理工大学易班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doc

附件6:山东理工大学易班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doc

附件7:山东理工大学易班优秀辅导员推荐表.doc

附件8:山东理工大学易班优秀班级推荐汇总表.xls

附件9:山东理工大学易班优秀学生干部推荐汇总表.xls

附件10:山东理工大学易班优秀辅导员推荐汇总表.xls


                         学生工作处

                                                      2018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