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会计学社新闻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16 发布人:马龙泽 张明路

   为提高社团美工质量与个人能力,会计学社管理层举办了会计学社新闻培训活动。

  活动伊始,由会长马龙泽说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并介绍了当前新闻部的分工与结构。接下里活动由新闻部部长王亚青主持,她首先从社团宣传及活动宣传的诸多方面说明了本次培训活动的意义。首先,针对当前新闻部及其他部门骨干的新闻写作水平不高的情况,她提出了以下两点改进措施:第一,积极阅读主流媒体及高端平台的新闻宣传稿件,提高自己的审稿能力;第二,积极进行新闻写作,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



  接下来,在培训正式开始后,新闻部部长首先带领大家认识了当今自媒体平台的多样性,然后推荐了包括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在内的诸多宣传自媒体平台。她用自己的经验,为大家提供了许多写作的技巧与文法知识,在培训实践中提高了大家的写作能力和技巧。最后,她提出让同学们独立进行一次新闻写作,她在每一个同学的新闻稿件后都留下来对于稿件的改进建议。



  经过这次培训活动,相信大家对于新闻稿件的写作都有了自己新的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大家可以更好的完成写作任务,积极的完成社团的宣传工作,为社团未来的宣传提供新方向与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