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启课程杯赛前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16 发布人:马龙泽 张明路

  为进一步督促在校学生加强财会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学习,充分调动广大财会学子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在校学生综合就业能力和专业竞争力,所以本社团准备承办此次“启课程杯”管理案例竞赛的山东理工大学赛区选拔赛,因此社团决定提前进行赛前的培训。

  “启课程杯”管理案例竞赛由中国国际商会和商业会计学会联合举办的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活动内容包括财会类专业知识的比赛与案例分析题目。社团负责人从参与方式及流程、计分方式以及比赛纪律等诸多方面做了讲解,为社团可以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的方式举行,通过财务会计及财务管理的专业知识考查,培养在校大学生的会计能力与财务管理常识,并为想参与会计类型大型赛事的同学提供一个参与的机会和平台,为校外大赛和校内同学提供一个沟通的桥梁。也可以使学生接触企业鲜活案例,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和管理会计决策,与企业高管面对面碰撞,提升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在知识赛中,同学们可以接触更多将会计信息用于管理与决策的案例,引导学生反思自己的学习方式,系统性学习,培养良好学习习惯。

  通过本次赛前培训,使同学们更好的参与本次活动,可以不断更新完善了财务和管理的知识,并对财务分析师这一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提升了各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