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慧语口才联盟举行诗词鉴赏会

发布时间:2018-12-17 发布人:刘名好 刘圣余

20181216日下午两点慧语口才联盟于一教西一合堂举办诗词大会,经过前期的大力宣传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并邀约有专业的评委老师及优秀的学长学姐来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指导。

本次诗词大会分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考查参赛选手的文学底蕴和临场沉着应答能力,即飞花令,赛前无题库,加大比赛难度和公平性;第二比分考查选手的文学素养,即出口成章,抽签决定描述物,在15分钟内写一句诗词描述事物的特性,此部分可看出参赛选手对中国古诗词的了解程度,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的文学素养;第三部分考查参赛选手的朗诵能力,参赛选手现场抽取一首古诗词,三分钟准备时间,结合自己对古诗词的理解将其有感情的朗诵出来,此部分将选手对古诗词的理解加朗诵技巧综合在一起考查,增加了考查难度,却在现场由一阵阵激烈的掌声可见选手们精彩的答题竞争和文学功底、朗诵技巧。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竞争,现场决出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并发表获奖感言和寄语。最后在主持人的诗词大会结束寄语下此次活动落下圆满的帷幕。



本次慧语口才联盟举办诗词大会活动产生了良好的活动影响。其一通过本次活动很大程度的提高了慧语口才联盟的知名度;其二活动的圆满成功激励了此次活动的组织、策划、宣传等工作人员,鼓舞了社团士气;其三尤为重要,积极传播中国古诗词,体验古诗词的魅力,提高其关注度,古今结合,继承创新,于本次活动是莫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