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铭记历史,圆梦中国”南京大屠杀追悼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 发布人: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同学们民族意识和责任意识,1213日上午,管理学院于三号教学楼一楼举行了“铭记历史,圆梦中国”南京大屠杀追悼活动。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文艺部主办,第二期“五有”骨干培训班的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在一片庄严的氛围中,在场人员全部肃立,为81年前不幸遇难的30万同胞默哀1分钟。随后,主持人介绍到,81年前的1213日,日本侵略者侵入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震惊中外的大屠杀惨案,这是对正义、公理和基本人性的挑战和践踏,历史的这一页不容轻轻翻过。 同学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又一次缅怀历史,向遇难同胞寄托着缕缕哀思。


随后,“五有”骨干培训班的同学诵读《和平宣言》。“巍巍金陵,滔滔大江,钟山花雨,千秋芬芳……”宣言内容层层递进,从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寄托哀思、牢记历史,到展现不屈的民族精神、歌颂祖国和改革开放。同学们呼唤和平、展望未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铿锵有力的声音,圆满完成了《和平宣言》的朗诵,发出了和平之声。庄重的诵读坚定了当代大学生对历史“继往开来,永志不忘”的决心,表达同学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警示未来的心愿。

活动最后,在场人员在“铭记历史,圆梦中国”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每个名字都是对遇难同胞的哀悼,对沉痛历史的缅怀,对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的祭拜,对和平未来的呼唤。

  此次追悼活动激励着每位同学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奋发图强,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和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于帅  余邦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