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汇编

管理学院学生会文件行文规范制度

发布时间:2018-12-20 发布人: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各类文件材料编辑格式,提高材料质量,参照《山东省学生联合会行文格式》有关文件要求,现将我校各类Word文档、Excel表格的电子版材料编辑作如下规范:
一、Word文档格式规范要求

  (一)材料大标题: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居中,段前段后间距设为1行;正文一级标题:黑体,三号,开头空两格;二级标题:楷体GB2312,三号,开头空两格;三级标题:仿宋GB2312,三号,加粗,开头空两格。
  (二)正文内容:仿宋GB2312,三号,两端对齐,首行缩进两个字符;文中数字:Times New Roman,三号。
  (三)正文中一级标题统一使用“一、”的样式;二级标题统一使用“(一)”的样式;三级标题统一使用“1.”的样式;四级标题统一使用“(1)”的样式;五级标题统一使用“①”的样式。不得套用系统自动生成的标题格式。
  (四)页边距同封面。
  (五)正文标题行间距及正文行间距一律为固定值28.8磅。
  (六)文内材料所有标题如果独立成行,句末不准有标点;
如果是两句,中间可加逗号。
  (七)文件材料落款位置为落款第一行右对齐,第二行相对于第一行居中。落款名称要书写具体,如“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时间要用大写,如“ 二〇一七年十月三十日”。
  (八)页码为页面底端居中,以正文为首页;页眉为仿宋GB2312,五号,居中。

二、Excel表格格式行文规范要求
   均使用Excel表格进行制作,Excel表格格式规范以通讯录和签到表为例作如下要求:
  (一)学生会成员通讯录表格:表格标题为宋体,18号,加粗,居中;第二行分为部门、姓名、专业班级、所任职务、联系方式五列,第一列的同一部门要进行“合并后居中”,依据表格打印需要调整;“部门”、“姓名”、“专业班级”、“所任职务”、“联系方式”均为宋体,14号,加粗,居中;表格内部信息均为宋体,12号,居中,两字同三字对齐;全表“所有框线”。(特殊情况时,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二)签到表的制作与通讯录的制作要求相同,需特别地在联系方式后额外增加一列“签到”即可(一般只留部门、姓名、签到这三列)。
  (三)表格制作完成后若打印,则进行“打印预览”,针对表格打印美观度,及时对表格的行高、列宽、页边距等进行设置。
  (四)特别注意的是,在“页面设置”的“页边距”选项中,一定要选择“水平”以保证表格美观。

三、有关要求

  (一)文件材料要做到整洁、美观、大方、标点符号无误。

  (二)有关材料的特殊要求,要提前说明,按照要求排版、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