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办“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0 发布人:

    1213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东校区三号教学楼312教室举办“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刘莹主讲,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刘莹通过提问的方式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方式。针对同学们目前的学习生活状态,她指出,大学学习与以往不同,主要靠自学,同学们要活学活用,理解老师讲的知识并将理论和实际结合。对于具体的学习方法,她建议同学们学会记笔记,记下老师强调的重点,利用课余时间绘制思维导图,借此明晰思路,牢记知识点,并且获得成就感,为日后的学习提供动力。

此外,她指出,学习并不局限于课堂,课后需及时复习学过的知识,做到温故知新。同时,刘莹认为,有一个好的学习场合十分重要,大家应多去自习室、图书馆,我们只有身处在一个在学习氛围良好的环境中才能静下心来学习。此外,她提到,大学生必须保持一颗上进心,为自己制定短期目标,不断努力,进而实现人生目标。她建议同学们要时刻反省自己,扬长避短,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发挥自身优势,使自己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得到真正的锻炼。

活动最后,刘莹鼓励在场学生积极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多与老师同学交流,不断提高学习效率,专心学习。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多种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法,方便同学日后复习,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丛雨桐 陈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