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告

[通知·管理]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放假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4 发布人:

各班级、团支部、各学生组织:

根据学校安排,2019年寒假时间为119日至223日,224日报到注册,225日上课。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现就做好假期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各辅导员要指导各班级、团支部、各学生组织利用寒假期间,积极开展“入基层·观百态”社会调查活动、“走百县·访千企”就业实践活动、“暖冬·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和“挑战·青春”科技创新活动。同时引导广大学生围绕“贴对联、话年俗”、“怀孝心,践孝行”等形式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二、假期期间安全教育工作

放假前,各辅导员要召开假前班会,对全体学生集中开展安全教育。教育内容要涵盖预防交通事故、防拥挤踩踏、防网络诈骗、防取暖煤气中毒、防呼吸道传染病等人身财产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各班级也要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方式让学生充分认识到网贷的隐患和风险,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远离网贷行为。

三、公寓住宿安排以及消防安全工作

1、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大家考试结束后应尽早回家与家人团聚,勿在学校逗留。回家的学生需在120日下午6点前离校121日至223日寒假期间,学生公寓因节能减排等需要,将统一封楼、停暖。特殊原因需住宿的学生由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统一安排、集中住宿。

2各宿舍离校前,要做到室内卫生清洁,窗、门(包括阳台门)关闭,拔掉电源插头及关好水阀。阳台不允许存放书籍、被褥等易燃物品,防止燃放烟花爆竹等造成安全隐患。

3假期因腾空床位有限,因科研任务、校派勤工助学、学校统一安排的艺考帮忙的学生、学校统一组织的竞赛培训等有特殊安排,经审批的学生120日凭校园卡到指定10#公寓集中办理住宿手续(不可代办)。

四、做好学生离校信息统计

各班要切实掌握学生离返校情况,如实填写《管理学院假期去向统计表》,所有学生签字确认后上交各辅导员,辅导员要根据统计表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返校情况于2019224日下午6点前上报各辅导员。

五、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全体学生干部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遇有重要紧急情况,及时向辅导员反馈。

附件1:管理学院假期去向统计表附件1:管理学院假期去向统计表.xls

附件2:管理学院报到情况统计表附件2:管理学院报到情况统计表.xls

                                           管理学院学工办、团总支

                                                201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