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动态

管理学院举行新青年发展论坛之“奋斗的意义”

发布时间:2019-03-16 发布人:

  316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东校区四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新青年发展论坛。学院特别邀请优秀毕业生孟源作为第四届新青年发展论坛的首期嘉宾,学院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奋斗的意义”。活动伊始,孟源从打破局限、实现理想、不懈努力三个方面展开自己的演讲。首先,他认为奋斗的意义在于打破自己的局限。他向大家举了黄埔军校的例子,黄埔军校给学生们上的第一堂课就是告诉他们:一个军队,最重要的就是后方。而作为学生的我们,后方便是父母,父母为了我们付出了很多,所以我们努力奋斗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为了对得起他们的付出。他说到,奋斗的意义在于保障后方,而非让后方来保障我们。其次,奋斗的意义在于实现自己的理想。他讲到,唯一一场没有后方的战役就是红军长征,那么是什么让他们取得胜利的呢?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他告诫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明确自己的目标,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最后,他强调奋斗最重要的是自己的不懈努力。任何成绩都不是不劳而获的,唯有不懈的努力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演讲结束后,孟源还与在场同学进行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此次论坛强调了奋斗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对大学的生活与学习有了新的认识与看法,对以后的学习和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有利于同学们向着“五有”人才目标迈出坚实一步(李欣雨 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