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行各学生组织学生干部换届竞选

发布时间:2019-03-16 发布人:

  316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东校区三号教学楼及四号教学楼部分教室举行院学生组织学生干部换届竞选,此次活动由学生组织各部门直接开展,通过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竞选。



  此次竞选采取择优录取的方法选拔各部门部长,竞选过程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有竞选意向的同学需提前提交个人申请,各部门的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换届过程严谨有序,接受全体同学监督,严格杜绝营私舞弊行为,各学生组织指导老师及各部门现任部长通过竞选人的个人申请来初步了解竞选者能力。竞选伊始,竞选者统一着正装上台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阐述竞选部长的优劣势以及对本部门未来工作的认识及规划,并就当选后如何管理该部门进行详细讲解。部分竞选者针对部门成员的工作问题提出了“成员淘汰机制”的管理办法,对于部门工作提出“推陈出新”的大胆假设。竞选者构思巧妙,言论开放,提出许多有利于部门未来建设的好想法、好计划。



  在竞选者演讲结束后,各学生组织指导老师及各部门现任部长对竞选者进行提问,同时对竞选者的表现进行简单评价,并在《个人申请表》上进行记录,以便之后的选拔总结。

此次学生组织部长换届竞选有利于完善学生组织管理体系,建立一套学生组织之间的互助联动体系,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进程,更好地为同学服务打下坚实基础。(韩召洋 徐春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