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发展指导

管理学院举办就业论坛

发布时间:2019-03-14 发布人:

314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东校区三号教学楼312办公室举办就业论坛活动。此次活动由工作于中国工商银行的15级会计专业学生齐文凯主讲,部分会计专业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齐文凯讲到,目前就业前景不乐观,他同学们介绍了国有银行、事务所和企业的择人要求以及工资待遇,并表示就业整体薪资待遇不高。因此,他建议同学们在平时生活中多关注一些企业公众号,注意学校和企业发布的招聘信息,提前准备应聘材料,不管是实习单位还是毕业后的工作岗位,都要结合自身兴趣,综合考量自身实力来选择合适的就业方向。同时,他强调要坚实掌握专业内容,灵活运用专业知识,争取进入国营企业或者国有银行工作,从而获得更好的发展空间。



针对考研问题,齐文凯强调考研时一定要选择高层次的学校,要提高各方面的自身素质,以期更好的发展。他告诫同学们不要将复习的战线拉得过长,否则在最后的紧要关头很可能功亏一篑。他鼓励同学们把目光放长远,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增强自己的业务能力,全方面提高职业素养。最后,他还分享了一些工作心得,告诫同学们在企业中的工作环境与校园内的学习环境不同,进入企业前要做好心理准备,以防自身不适应工作环境。

此次就业论坛帮助同学们了解关于就业、考研及其他方面的问题,有利于同学们对未来进行更好的人生规划,适应新的就业形势。(陈宇 徐春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