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管理学院开展“管院下午茶”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2 发布人:

  3月12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四号教学楼创业咖啡厅开展了“管院下午茶”活动。此次活动由信管专业冯立超主讲,信管专业部分同学与会。



活动伊始,冯立超准备从考研定位考研意义考研规划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有关考研方面的问题。首先,在“如何判断自己应不应该考研方面中,冯立超说到,考研涉及到自身的未来规划,要先做好自身的职业规划,然后根据规划决定是否考研。在“考研的意义这一方面中,冯立超提到,“腹有诗书气自华”,读研会提升个人的文化素养,锻炼各方面的能力,加大就业把握。第三个方面是如何准备考研。目前考研已经成为了很多大学生的目标,如何准备、如何考试、如何选学校和导师也成为了困扰大学生的问题。冯立超说,一般同学大二下学期就要准备考研,先打基础,然后再突破。同时,她详细地介绍了考研流程选学校导师的方法,她建议,一定要定一个好目标,选一所好学校选导师前要先了解导师的性格研究领域以及导师对学生的要求。



随后学生们向冯立超询问了一些关于考研的问题。其中,针对考研是否只能考一次这个问题,她说,考研的学校可以调剂,也可以参加复试。同时,冯立超还建议同学们可以在导师同意的情况下去旁听研究生的课程,大致了解自己以后的任务,为研究生学习打下基础。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学到了考研的技巧,并能做出简单的职业规划,为以后的考研复习和就业打下基础。(姜文淇 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