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发展指导

管理学院开展答疑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1 发布人:

  3月21日下午,管理学院于东校区3号教学楼311会议举行答疑坊活动。此次活动由财务管理专业老师郭景先主讲,18级财务管理专业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郭景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回答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疑问,以多年工作经验告诫同学们要合理安排课余时间,多进行课阅读,并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选择参加合适的课外活动,积极进行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要沉迷于网络。随后,她询问同学们财务管理专业的认知根据同学们的回答简要介绍财务管理专业所涉及的学科领域、交叉学科未来就业方向,分析考研与就业两个发展方向各自的利弊。她讲到,在日常学习中要多注重数学与英语学习,培养学习能力。大学是社会与校园这个象牙塔之间的交界与转折,希望同学们明确自身目标,转变观念,提高自身竞争力。

  最后,郭景先与同学们讨论本科阶段发表论文一事。以自身经历为例,讲到写论文学会阅读其他论文,进行总结并补充观点。出,让本科生尽早参与老师带领的课题,节约学生寻找论文观点的时间与精力,并就此事询问了学生对参与课题的兴趣和观点。

  此活动的举行,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疑问,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的理解,明了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规划,提高了同学的学习积极性,有利于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程雨晨 陈宇)